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着力推行“放管服”,两项业务实现“零跑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5日 10:2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民乐县人社局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入推进落实了一系列改革,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行动,加强和其他部门数据共享,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效能。新参企业参保登记办理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两项业务实现“零跑腿”办理。

  “互联网+企业参保登记”,根据省、市关于甘肃省运用部门监管平台做好社会保险工作的要求,积极与工商部门联系,分配用户账号,已有9户新参保企业依托监管平台通过登录协同监管平台查找涉企相关信息进行审核,直接通过网络出示电子营业执照完成社会保险参保登记。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直接通过监管平台由企业提供的电子营业执照完成参保登记办理,为企业参保架设起一条通过监管平台直接参保便捷畅通的“绿色通道”,企业参保实现“零跑腿”就能办理。

  “互联网+居民养老缴费”,面对城乡居民缴费人多面广不集中的问题,民乐县人社局积极与代缴银行协调沟通,在银行代缴保费方式之外,新增了甘肃民乐农商银行手机银行缴费方式。将互联网缴费形式引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保险缴费中,通过“互联网+”的缴费模式,参保人员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线下费时费事的现金缴费直接转移到互联网线上来完成,参保人员只需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完成缴费,大大提高了社会保险征收工作效率,降低征缴成本,近一万余人通过手机银行成功缴费。(民乐县人社局 李小英)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