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滨河社区推进社区“微治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2日 11:3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滨河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凝聚力,不断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有效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水平。社区党委按照“3+X”模式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做好做实集中学习、诵读党章、交纳党费三个规定动作,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行为、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各支部不断创新丰富“固定活动日”自选动作,围绕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着力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统筹推进商务楼宇、商圈市场、“两新”组织等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大力构建“一核多元”的基层治理体系。

  以助推物业管理精细化为目标,邀请县住建局党支部代表、城投公司负责人、物业公司经理围绕居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物业管理问题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各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观摩比较,各方就环境整治、车辆停放、小区绿化、安全消防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问题达成共识,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通过参与活动,既解决和明确了物业管理的有关问题,更发挥了党员为民服务的精神,不断推进了社会治理效果。惠民党支部与司法局党支部组建党组织联盟,通过法治宣传与环境整治、群防群治、权益保障、预防犯罪、权益保护的“五结合”,丰富社区法治宣传功能。搭建“社区治理与服务标准化体系”将法治宣传服务各项工作细化分解,明确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形成以社区为主体,社区“邻里汇”为阵地,社会法律服务机构支持,居民广泛参与的社区法治宣传机制。活动现场,司法局党支部在职党员通过法治讲座,详细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电信诈骗、抚养与赡养、继承等法律问题,为广大居民解读相关法律知识,提供公益法律咨询服务。通过一一解答,现场指导,发放法律宣传知识手册,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

  自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来,社区党委通过实施“组织力工程”,各方力量紧紧围绕党组织这个“轴心”,不断整合力量、建立机制、夯实基础,走活了社会治理这盘大棋。基层党组织活力倍增,基层负担有效缓解,随着群团组织等社会力量的参与,社会保障、文化、卫生、体育等多种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聚集,安全隐患、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等“没人管”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城区“颜值”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陈飞)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