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甘州区座谈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1月02日 10:46

《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甘州区座谈会召开
张健出席并讲话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 10月31日,《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甘州区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交通局、道路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等参加会议,并就《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条例(草案)》前期起草过程,并就《条例(草案)》框架结构和重点内容作了解读。张健指出,地方立法是具有中国特色、特征鲜明的制度规范,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独特的作用。为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制定交通条例是民之所盼,势之所趋。通过立法的方式,将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措施提升为法律,规范执法行为,提高通行效率和管理水平,增强公民的守法意识,确保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和畅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张健强调,今后的立法工作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要求,顺应新时代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紧跟党中央新部署。张健说,此次座谈会是市人大常委会广纳民意的环节之一,随后还将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认真梳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为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贡献智慧和力量,使《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立得住、行得通、能管用。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