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干部学法用法促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2日 09: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干部学法用法,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水平。

  健全完善学法用法制度。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干部年度述法制度等制度机制,有效规范了党员干部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强化干部职工学法培训,将依法行政和法律法规纳入干部职工业务培训等各类培训中,着力提升干部队伍依法履职能力。

  推进法律知识学习交流。认真落实会前学法制度,充分利用局党组会议、分管领导周例会等,开展会前集中学法,深入学习《宪法》、《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行政诉讼法》等内容。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省、市依法行政培训、业务提升培训及涉及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各类学习培训,开展专题法治教育学习,强化学习交流和成果应用。

  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全局开展提升执法能力、规范行政执法文书等方面专项行动,促进执法环节明确、执法程序严密规范、执法文书统一规范。使行政执法人员“执法为民、公平公正、文明执法、服务大局”的依法行政执法理念和业务素质明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明显增强,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阳光人社”形象进一步体现。

持续强化法律政策宣传。坚持开展送法下基层,结合“作风建设年”、“精准扶贫”等工作,把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及与人社业务紧密联系的法律,送到联系乡村和农户家中。结合社会保险核定、劳动用工监察等,把有关就业促进、社会保险、劳动用工、劳动仲裁、法律援助的法律法规,送进企业和职工。通过大型就业用工招聘会等集中活动,利用标语、横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向广大干群宣传法律法规,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胡艳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