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多措并举力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2日 09:0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祁丰藏族乡党委、政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改善群众生活,增进群众福祉,拔除穷根顽疾的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全面查摆脱贫攻坚中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全乡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积极谋划、申报、实施了总投资354万元的红山村乡村振兴战略村内道路建设项目和村容村貌整治工程;争取资金130万元在市级美丽乡村文殊村实施了特色村寨项目;整合项目资金101万元打造了青稞地村“美丽乡村”、“万村整洁”试点村建设项目;在7个农牧村建设完成垃圾处理转运站项目,累计配备垃圾清运车7辆、垃圾斗71个,覆盖10个农牧村,覆盖率为77%。

  持续加大道路沿线、村庄院落、河流沟渠等重点区域垃圾清理整治力度,及时细化分解环境卫生任务指标,与15个农牧村(社区)签订目标责任书,在辖区划分卫生“三包”区域26处。定期、适时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广大党员群众集中开展环境整治。为各农牧村先后下拨环境整治资金52万元,累计清理垃圾498吨,整治垃圾堆放点147个,集中配发垃圾桶362个。清理重点路段124公里、河道87公里、沟渠56公里。

  在充分考虑农牧民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各农牧村资源优势,制定谋划“一村一品”发展计划。探索完善新型经营主体带贫机制,鼓励、带动贫困户依靠现有生产条件培育增收产业,多方筹措为他们解决各方难题;以各村贫困劳动力和核心区搬迁农牧民为重点,抓好劳动技能培训工作,举办美容师、电焊、刺绣等培训3场次,培训农牧民170余人。

  全面启动祁丰藏族乡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情况调查,确定入户宣传包干制度,形成了帮扶对象有重点,帮扶力量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至目前完成针对农牧村兜底保障户、残疾人、特困供养人员等282人的50种重大疾病摸底排查工作。

  持续推进各项惠民政策和社会保障措施实施,严格落实救助对象申请、审核、审批、公示程序,强化低保动态管理,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即退、应补尽补”。发放低保等各类救助、补贴资金81.5万元,为501人发放养老金111.77万元;解决群众发展产业、扩大生产资金短缺的困境,累计解决产业扶持贴息贷款300余万元。(黄国涛)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