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畜牧业产值达4.8亿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2日 08:4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发展要求,加快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推动畜牧业发展方式转变,最大限度释放项目发展动力,巩固提升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县各类畜禽饲养量达到245.16万头(匹、只),畜牧业产值达到4.8亿元。

  该县实施现代畜牧业产业链、退耕还林还草、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山水林田湖草等畜牧项目13项,完成项目11项,完成投资1.22亿元。新建畜禽标准化养殖场16个,创建市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4个、县级10个,标准化养殖场达到268个,散户养殖发展势头逐渐缓慢,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已被广大农牧民接受和认可,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导模式。建成年产25万吨优质牧草收储、烘干、加工企业3家,带动全县年种植苜蓿、燕麦、饲用玉米、披碱草19.5万亩,建成“亩收万斤草、种草千亩村”基地1个。坚持春秋两季集中免疫和日常补免相结合,免疫密度达到应免尽免,完成猪、牛、羊口蹄疫免疫132.56万头,平均免疫密度99.4%,全县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大力实施百万只肉羊培育工程,不断扩大山丹羊肉地理标志品牌优势,开辟了在二、三线城市设立直销点、创建线上线下营销平台、开设淘宝网店、微信公众平台、公众号等一系列线上销售渠道,并与顺丰、邮政等快递物流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完善了物流配送体系。(杨建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