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李桥乡培树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11:3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李桥乡围绕“三治”融合、文明村创建、抵制高价彩礼和志愿服务等,持续推动移风易俗,以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

  该乡把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作为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的有效抓手,充分发挥“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和“百事服务团”的职能作用,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引导广大群众有序参与社会事务、规范日常行为,全乡目前共开展矛盾纠纷调解90多次,调解率达95%以上。立足农村实际,各村均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并将核心价值观、抵制高价彩礼等纳入村规民约,使村规民约成为群众普遍认同和遵守的行为准则。各村均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领导小组,制定了理事会章程,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抵制高价彩礼承诺书,带头整治婚丧陋俗,持续推进婚丧习俗改革。持续开展“五星文明户”创评、“最美媳妇”评选活动,引导群众崇尚孝道、弘扬孝心、践行孝德。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党员干部开展敬老助残、帮助邻里、打扫环境卫生等活动,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形成了人人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示范者、文明风尚维护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张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