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正是候鸟迁徙季 山丹警民齐心呵护迁徙候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09:40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大批黄鸭、白鹭等迁徒中的候鸟在张掖山丹祁家店水库觅食、嬉戏,储备能量为下步迁徙养精蓄锐。

  据了解,祁家店水库位于马营河流域下游,距山丹县城7.5km,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的中型水库。近年来,随着当地对生态环境的大力整治,祁家店水库的生态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改善,这里已成为候鸟迁徙路线上的驿站和客栈,大批珍稀候鸟在此驻足停栖。

  山丹县森林公安分局王林:“随着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近年来过境我们山丹的候鸟越来越多,像大天鹅、白鹭、黄鸭等候鸟都在山丹栖息。”

  为了保护山丹境内野生动物,确保大天鹅、黄鸭、白鹭等候鸟在南迁途中安全过境山丹,山丹县森林公安分局开展“2018绿健专项打击行动”,对辖区、自然保护区、湿地、公益林基地进行巡查,全面清查鸟网、鸟枪、毒饵等猎捕野生动物的工具,严厉打击在候鸟迁徙期间乱捕滥猎候鸟的违法行为。

  山丹县森林公安分局王林:“今年共救治野生动物八只,侦破破坏野生动物案件一起。现在正值候鸟迁徙季节,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区的巡查力度,确保我县过境候鸟的安全。”

  鸟类对生态环境至关重要,为了明天“望得见鸟飞,听得见鸟鸣”,我们强烈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不干扰鸟类迁徙,不非法捕捉、猎杀、经营、贩卖鸟类,不购买、不滥食鸟类及其它野生动物,保护生态,共建美好绿色家园。(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鹏 张睿 曹阳 魏莲)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