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民乐县公安局48小时破获特大抢夺案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09:32

  中国张掖网讯 一名柔弱的女子,一个凶悍的抢匪,一段模糊的影像,一枚残缺的指纹,民乐县公安机关综合应用信息化手段,以“能打胜战、善打胜战”的优良作风,不分昼夜,连续作战,仅用48小时就擒获抢夺犯罪嫌疑人,还县城以安宁。

  2018年10月10日10时许,受害人任某某从工商银行取款后,在工行至县城一中十字西北角处,突然被一男子从身后抓住钱袋抢夺,导致钱款散落在地,慌乱中男子捡起部分现金仓皇逃跑。

  受害人任某某:“由于当时事发突然,都没有反应过来,就想着把装钱的袋子抓住不要让人家抢走了,但是最后还是让人家抢走了15000元。”

  目击市民张某某:“正好那天中午我路过,突然间有人说抢钱了,一个女的钱刚取出来,从这边过去,一个男的就把她推倒把钱包抢上向东跑了。”

  目击市民樊某某:“我们跑出去以后那个女的使劲在喊抢劫,我们就追,一直追到移动公司那里,(疑犯)跑的太快就没有追上,回来以后在地下还散着钱,我们把钱给捡起来,人家就报警了。我们把钱给数了一下,还剩两万多元。”

  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居然有歹徒抢夺现金,案发之突然,罪犯之猖獗,群众反应之强烈,是近年来在民乐县发生的首起抢夺案件,案件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

  目击市民张某某:“在民乐城上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碰见身边发生这种事情,当时感觉特别惊讶,都不敢相信。”

  目击市民樊某某:“这十几年了从来没有遇到抢劫的事情,民乐的治安这么好,连小偷也没有,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了感觉特别惊讶。”

  民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丰渠:“这起案件是近年来我县在街面发生的第一起抢夺案件,涉案金额大,群众关注度高,影响恶劣,作为公安机关我们感觉到压力很大,但民乐刑警始终保持能打胜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和昂扬斗志,力争三日内侦破案件,给人民群众一个平安的社会环境。”

  接到报警后,公安民警立即分组火速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取证走访,调取监控,经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从一中十字向东逃窜,到一中东门路口快速乘出租车逃跑不知所踪。

  民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彦卿:“接到发案指令后我们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追踪和信息研判工作,并对重点部位进行布控。”

  经民警调查走访,并及时提取到相关检材,与此同时,民警对周边视频进行反复筛查,在合成作战中心综合分析研判,确定侦查方向,划定侦查范围展开侦查。

  民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彦卿:“经过大量的摸排和综合信息研判工作,结合“一标三实”信息核查,很快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之后我们安排侦查员在嫌疑人居住地附近蹲点守候,化装侦查。"

  经昼夜蹲守,公安民警于10月12日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10日抢夺现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至此,备受关注的10.10特大抢夺案在48小时内成功告破。

  受害人任某某:"没有想到报警之后公安局的民警连夜奋战,三天之内就把案子破了,把嫌疑人绳之以法,作为一名市民,挺感激公安局民警的,把嫌疑人抓获我心里也比较高兴。”

  【短评】:此案因张某赌债高筑铤而走险,给对方和自己及家庭都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此案也告诫那些不法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社会环境中,务必严守道德和法律底线切莫违法犯罪,否则必将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法律的严惩。(尚明 李浩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