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打通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最后一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09:0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全面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实施。近日,甘州区小满镇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助推全镇脱贫攻坚步伐。

  以走村入户为核心,拓宽宣传覆盖面。该镇结合“宣讲新思想·政策进村社”理论法规宣讲活动,由计生办干部组成健康扶贫政策宣传队,对各村低保户、五保户、一般贫困户等群众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深入解读相关内容。

  以卫生计生窗口为依托,深入宣传重点内容。形成由镇计生办牵头,卫生院、计生服务所、扶贫办、民政办等站所联动的宣传机制,各站所相互配合,畅通宣传渠道,坚持目标和需求双导向,有针对性、个性化的宣传。

  以宣传材料为媒介,提升政策知晓率。运用群众通俗易懂的文字,利用镇村电子屏、宣传条幅、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群众便捷获取的信息手段宣传,不仅使群众深层次了解相关政策,也有效提高了全镇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以签约服务为途径,增强群众满意度。联合卫生院、计生服务所,在开展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中,为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慢病随访、医疗费用报销流程等服务,为贫困人口提供相应的医疗服务信息,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李丽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