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康乐镇以“三变改革”为突破口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09:1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康乐镇榆木庄村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新机制,孵化农村创业致富人才,带领农牧民发家致富,成为康乐镇的“致富引擎”。

  有效盘活农村沉睡资源。采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共流转土地385亩种植藜麦,租金为每亩400元,带动周边58户农户参与特色种植,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积极引导、鼓励村集体或村民将自有房屋、闲置厂房等资产,以出租、自营等方式开办农家乐、特色小吃、地方土特等经营实体,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加大景区景点建设,激活助农增收新动能。围绕乡村旅游,稳步有序推进特色民宿度假区建设,采取村委会带头成立公司的方式,实施“特色民宿度假区”建设项目。至目前,已协议拆除旧房15户,落实补偿资金147万元,已争取项目资金200万元完成对度假区供排水、供暖等基础工程建设,利用旅游专项资金30万元,已修建特色民宿样板间房屋2套,正在修建“裕固毛帐房”样式的特色民宿3幢6套。特色民宿度假区建成后,将盘活榆木庄村的旅游资源,实现“农村”到“景区”的华丽蜕变。

  发挥区位优势,努力提升特色集镇旅游发展形象。大力推进景区造景工程,在县迎宾大门至榆木庄冰沟段种植藜麦观赏带385亩,造林绿化60余亩,种植各类苗木4000余株(棵);加快对主街道亮化、美化、绿化工程建设,在商业水街架设景观灯22盏,二层台子架设路灯32盏;对沿路沿线、居民院落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修建大门12座,新建围墙620米,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了村级旅游发展形象。(顾永新 陈晓)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