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县“三注重三结合”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09: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坚持把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采取“三注重三结合”的办法,加强对年轻干部政治素养、道德品行、工作能力、纪律规矩等方面的历练,坚持在培养上下功夫,在使用上求突破,在管理上强措施,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不断提高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工作水平,着力打造符合民族地区发展的年轻干部队伍。

  注重教育夯基础,坚持政治理论与专业知识培训相结合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贴合实际的各类培训,注重抓好年轻干部党务知识、法律法规、农牧业发展、经济金融等专业素质的提升,着力夯实年轻干部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培养出了一支学历高、能力强、善管理的复合型年轻干部队伍。近年来,全县共举办各类年轻干部培训班36场次,赴外培训20余场次,累计培训近800余人次。

  注重实践强筋骨,坚持一线培养与多岗锻炼相结合坚持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主战场。有目的地为他们“搭台子”“压担子”,对政治素质好、工作出色、能力突出的年轻干部重点安排到乡镇农牧村一线、工业产业园区一线、重点工程项目一线积累经验、增长才干,“不拘一格降人才”,让一些资历浅但本领强、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近年来,先后选派46名年轻干部到精准扶贫村挂职,56名年轻干部到巩固提升村挂职,15名年轻干部到工业园区和企业挂职锻炼,8名民族干部到市直部门单位挂职,推荐4名干部赴省外挂职学习。

  注重储备活血脉,坚持选拔任用与严格管理相结合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和“育苗”工程,按照年龄、学历、专业、经历等类别,建立全县年轻干部储备数据库,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近年来,先后选拔使用“墩苗”计划和“育苗”工程培养对象150余名,有35名优秀“两苗”后备干部得到提拔任用,有16名干部调整到重要岗位工作,有效形成了“严格选拔、重点培养、动态管理、择优使用”的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良性机制。同时,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对单位不认同、群众反映差的干部,及时调整出后备干部库,对业绩突出、考评靠前的干部,及时充实吸收到后备干部库中,建立“能进能出、优胜劣汰”的动态管理机制,有效保持了年轻后备干部队伍的生机与活力。(贺恩威 李春山)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