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张掖市委统战部织紧制度“笼子”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1月01日 08:59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张掖市委统战部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总结以往制度建设做法,按照简洁、直观、务实、管用的原则,制定和修改完善理论学习、内部管理、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四个方面的制度21项,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为提高统战工作规范化、机关建设效能化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完善落实学习制度。着眼于学习型机关建设,制定《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修订《部机关集体学习制度》。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一次,每季度开展一次研讨,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在中心组研讨会上作一次交流发言,为部机关干部作一次辅导讲座,撰写一篇有理论深度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理论文章,参加一次学习讲坛或读书会、报告会;集体学习原则上每周安排一次,每年学习时间不少于32学时。学习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个人自学、专题调研和座谈交流、观看视频、辅导讲座等方式进行,并严格按照“八有”(有制度、有计划、有考勤、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有检查、有总结)和“三落实”(时间、人员、内容)要求组织实施。今年以来,组织部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集体学习20次,部领导和干部研讨发言人均2次以上,撰写学习心得20余篇。

  二是完善落实管理制度。制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调查研究、会议活动、文件简报、请示报告、宣传报道、厉行节约、督促检查等工作。修订完善《部务会议议事规则》,进一步明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工作分工,明晰科室负责人工作职责。修订完善公文处理、财务管理、保密、档案管理、干部请销假等工作制度,不断规范工作运行,强化内部管理。制定《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制度》,鼓励部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信息,对信息工作实行积分制考核,部机关科级及以下干部每人每年至少撰写信息不少于12条。用好考核这个“指挥棒”,制定部科级及以下干部工作业绩年度量化考核评分办法,形成注重实干、注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今年,市级报刊、电台和网站刊登统战信息200余条,部领导和干部撰写调研报告8篇。

  是完善落实党建制度。着眼于加强部机关党的建设,修订完善《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不断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制定《机关党支部和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制度》,部机关13名党员在年初从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服务群众等方面公开承诺事项40项,年中对照公开承诺事项和践诺措施以及时限要求认真践诺,年终采用自我评价、群众评价、领导点评等方式进行民主评诺,党支部对党员提出的公开事项审核把关,并全程跟踪监督,引导和激励部机关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是完善落实工作制度。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市政府有关部门与市级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聘请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担任特约“四员”工作制度》等,制定《市委统战部县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与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16名市级领导联系96名党外代表人士,15个市直部门与5个市级民主党派开展对口联系,市委统战部14名县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联系43名党外人士,走访慰问党外代表人士450人次,组织召开情况通报、学习恳谈、调研协商、征求意见座谈会等会议20多场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80多件,相关部门吸纳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建议30余条。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围绕安全饮水、道路建设、社会兜底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监督,发现问题10余个,提出意见建议20多条。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