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龙渠乡:铺就致富路 村民乐开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16:2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连日来,龙渠乡自然村组道路硬化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车辆来往穿梭,挖掘机、压路机等工程设备流水作业,筑路工人挥洒汗水,施工现场紧张有序。2018年,龙渠乡多方协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投入540余万,对该乡新胜村、龙首村共计11.946公里自然村组道路进行拓宽、硬化。目前,该项目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进入路肩培土和附属设施建设阶段。

  眼看着家门口的路大变样了,村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新胜村一社的张宗说:“这条路我们盼了好久,原来的土路又脏又乱,我们的环境卫生做的再好看着也乱糟糟,党的政策好,现在的路又平又宽,进出更方便了,村容村貌也有了大变样,我们大家心里特别高兴。”

  新胜村原来因地处偏僻,硬件设施落后,尤其是道路老化造成发展思路走不出去,优质项目走不进来的尴尬局面。新胜村党支部书记陈林说:“随着道路硬化靓化,大家出行更便捷了,出门衣服不脏了、车不脏了,骑摩托车出门也不颠了。更重要的是这条路一修,红色旅游风情线从新胜村贯穿,游客可以顺路到我村的养殖场、食用菌产业园观摩指导,为我村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

  大路促发展,小路促民生。近年来,龙渠乡不断完善道路设施建设,补齐发展短板,通过自然村组道路硬化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增强安全保障能力,美化沿线农村公路面貌,提升公路品位,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服务全域旅游,谱写了美丽公路建设的“合奏曲”,按下了乡村振兴的“快进键”。(朱毓佩)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