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文广新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16:1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自5月份以来,区文广新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出击,迅速行动,坚决在文化系统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攻坚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守土有责、打早打小,积极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指导督促文化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利用固定党日活动、局党组会、每周集中学习、工作动员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

  强化舆论引导。通过悬挂横幅、LED电子显示屏,文化市场、局属各单位张贴通告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组织召开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业主会议,重点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有效提升扫黑除恶效果。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80余条,张贴《通告》100多张,开展行业法律法规宣传2期,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并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开展行业整治。区文化执法大队发挥贴近群众、熟悉行情等优势,积极对娱乐、演出、网吧等文化市场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等涉黑涉恶经营行为进行全面细致摸排。并坚持日常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相结合,主动承担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任务,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方式和零报告制度,协调合作,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健全规范化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截止目前,共摸排建档43家,253人,出动执法人员1004人次,累计检查各类文化经营场所300多家,目前暂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

  下一步区文广新局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进一步健全全区文化市场重点区域的管控机制。同时,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深入调查、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将扫黑除恶和文化市场执法同步推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内运行,使我区文化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武惠平 李杰)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