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自家后院积水成“河” 居民只能望“洋”兴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16:16

  中国张掖网讯 10月25日下午,市民李先生通过1890热线向本网站反映自家后院遭不明来源积水的侵害,严重影响了家人的生活秩序,希望本网能予以关注。

  10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甘州区梁家墩镇卫生院后面的李先生家,看见后院已经垒起了四十公分左右的土坝。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后院紧邻饮马河旧河道,地势南高北低,他家正好处于河道下游。往年,后院也有积水情况,但去年10月,政府进行了饮马河道污臭水体治理清水补给改造工程,当时没有积水,而今年不但有积水,而且还越来越严重,最近每天渗漏约2厘米的积水。

  “之前积水没有这么严重,流到我家后院,过一段时间就渗完了,但这次不但没有渗下去,水还越积越多。”李先生指着积水对记者说。

(10月10日积水与10月25日积水对比)

(用来阻挡积水渗入院内的土坝)

  “一开始积水不消,我向甘州区水务局反映过,但他们的工作人员说这些水是来自地下渗水,他们也没有解决的办法。后来我又拨打了市民热线,但是一直没有人接,实在没办法,我才拨通了你们的1890热线,希望可以通过你们来帮我解决一下。”李先生说。

  记者还观察到,在李先生家后院地上面积约为15平方米左右的泥土全部被水泡过,后门旁边一片地上还有少许积水,李先生的老伴指着身旁的水瓢和水桶告诉我们,“后院外面的水太多,然后就渗到院内,整个路都被淹了,附近没有排水设施,我和老伴只能过一两个小时清理一次,不然根本就没办法行走,水也有可能漫到家里。”

(用来清理院内渗水的水瓢和水桶)

  “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况,过一段时间积水就自己消退了,但这次却迟迟不能消退,反而越来越严重,都已经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了。”李先生指着后院的土坝说,“要不是这个土坝,水已经漫到家里了”。

  记者发现,遭受积水侵害的不只李先生一家,其他邻居家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因为李先生家地势较低,积水都流到了他家后院。

(附近居民后院)

(从远处看李先生家后院)

  随后,记者拨通了甘州区盈科渠水管所的电话,该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处没有河水来源,我们也和甘州区水利电力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员去过,围绕这片积水区域巡查了几次,看这水到底是地下渗水还是别的什么地下暗管泄露排出来的水,也询问过附近的施工单位,最后确定是地下水渗出来导致这一区域大面积积水,如果是来源于别的地方的水,我们水管所还可以根据情况进行阻挡、封堵。我们也给李先生提供了解决办法,让他把渗出来的水排到旁边的管道里,李先生当时说如果这样能解决的话也可以,但从那之后李先生再也没有跟我们反映过此事。”

  就李先生提出的“为什么这段时间的渗水比其他以往都多”这个问题,记者也进行了咨询,但水管所负责人表示,地下水位上升这个问题他们也给不了准确合理的解释。

  水管所给出的办法显然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那么困扰李先生和他众多邻居的地下渗水问题何时才能得到妥善解决?本网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张玉茹 实习 杨旭康)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