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爱国情奋斗者 网售苜蓿有“钱”景——记临泽县“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曹廷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15:25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25岁的曹廷涛是临泽县亿人农牧产品销售中心负责人,然而,1年前的他还是海南医学院在校的一名大学生,怀着对创业梦想的孜孜追求,他毅然放弃了在城市就业的机会,走上了创业致富之路。

  “别人的苜蓿按吨卖,他家的苜蓿按斤卖”。听起来仿佛是个天方夜谭,但就是这样一个不太现实的想法让他实验成功了。也许是受搞养殖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是一个不安份且喜欢琢磨的人,上学期间卖茶叶、给新生推销床单、被套等物品,赚点零花钱,假期回家后,帮着搞养殖以及经营饲草的父亲销售饲草,这为他创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大学毕业后,他就直接开始苜蓿销售工作,每年收购销售干苜蓿300多吨,一年下来,能收入5万多元,这在普通人眼里,已经不错了,但是他很快发现销售草粉,远比销售打包苜蓿更赚钱,而且对口需求的企业更多、市场竞争力更大,以前干草只能卖给那些奶牛场或牧场,还得看年份,遇到草原大旱,就能卖个好价钱,遇到风调雨顺的年份,还有跌价的风险。如果加工成草粉就可以卖给各类养殖场还有饲料加工企业,这样不但提高了附加值,还能降低运输成本,所以他又改进机械,延伸产业链,变直接销售干草为销售草粉,一下子利润空间更大了。

  俗话说,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但往往机会也是稍纵即逝的,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把收苜蓿、装苜蓿的图片信息发到了朋友圈,一阵点赞的同时,却收来了一份意外的订单,原来是他远方的同学要买几斤苜蓿,他的苜蓿都是按吨卖,哪有按斤卖的,他以为是老同学开玩笑呢,结果再三询问才知道,原来他同学是要买苜蓿喂宠物。好奇心非常强的他立即发现了其中的商机,看着我们将信将疑的眼神,他立马拿起手机打开了淘宝店,键入“苜蓿草”三个字,弹出来好多经营苜蓿草的网店,每斤售价都在20元左右,而且走单量很大。 “苜蓿有很高的蛋白含量,是饲喂‘宠物兔、土拨鼠、荷兰猪’等宠物的优质饲料,对宠物而言,我们这地方到处可见的苜蓿草就是天珍美味,吃一顿都算是改善生活了。许多人买苜蓿是为了养宠物,但是城里人又不方便存放,只能一单一单买。”曹廷涛说。

  曹廷涛发现这一商机后,立即展开试验,通过反复试验,他发现只有阴干的苜蓿最易储藏,不会掉叶子,而且营养不会流失,市场认可度高。为此,他专门利用一间空置房改造了一间阴干间,里面全部装上多层式通透式阴干架,将新鲜苜蓿打捆阴干,防止营养流失和叶片脱落,确保客户认可。近期,他的第一批苜蓿已经全部阴干,部分已经被预订,正准备装箱发货。“今后,我将探索通过电商方式直接销售新鲜苜蓿,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外地,增加收入。”谈及今后的打算曹廷涛信心满满。(临泽团县委)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