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强化政策支撑服务非公企业人才发展 来源:中新网    2018年10月31日 11:02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30日电 据甘肃省工商局披露,近年来,张掖市把解决好非公经济企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问题作为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该市把非公经济领域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将人才培养、选拔、激励、引进等措施纳入全市人才工作要点。加大企业职称评审优惠力度,拓宽申报渠道,容许民营企业通过行业协会直接申报职称,同时免除外语、计算机、专业等方面要求。

  完善市内企业职称评审制度,弱化“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的硬性要求,强化“重能力、显业绩、讲贡献”的实绩要求,逐步把职称评审主导权交还给用人单位和专家评委,形成促进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制度优势,全市共为366名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人才评定职称。全市还加大企业职工职业鉴定力度,每年对1000名企业在岗职工免费进行中、高级职业技能鉴定。

  该市将创新型人才、“十强双百”培育工程企业家等9个班次列入重点人才培训项目,同时,对1000余名涉企行业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组织实施“522”企业家赴外培训计划,举办旅游服务、文化创意等培训班29期,培训7000人次,举办企业家大讲堂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360人,非公企业人才培训力度不断加大。

  2015年以来,在高层次人才和优秀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张掖市先后出台了《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办法》《市管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省领军后备人才培养管理办法》《青年精英人才扶持计划实施方案》等一批高含金量政策规定。

  2017年,全市选拔了98名市管拔尖人才,其中非公企业人才26人、10名省领军后备人才,同时将甘肃亚虎双膜科技有限公司等4个非公企业创新科研团队和22名非公企业中青年科技人才纳入了市青年精英人才。

  今年为26名非公企业市管拔尖人才落实补贴资金20万元,并免费进行了体检。重点培养企业优秀人才,积极组织人才队伍赴外培训,支持组建科研工作站或专家工作室,鼓励承担科研项目并给予补贴资金,使其在科研成果转化、传帮带培养青年人才、带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