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皇城镇西城村积极开展细毛羊人工授精配种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09:2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加快细毛羊改良步伐,提高细毛羊品质和经济效益,皇城镇西城村积极响应镇政府及农牧技术服务站关于开展细毛羊人工授精配种工作的要求,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分片合作、集中上站等形式开展细毛羊人工授精配种工作。

  在人工受配工作中,该村统一部署,强化各项措施。一是认真做好登记工作。积极配合镇农牧技术服务站做好上站羊群的检疫工作,确保不发生传染病。二是严格规范技术规程。人工授精配种员认真学习掌握《甘肃省高山细毛羊人工授精操作规程》,熟练人工授精配种员技术,提高绵羊人工授精配种操作技能,确保人工授配各项技术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仔细填报各类表格。各配种站点确定专人负责填写母羊上站登记表、逐户逐日授配母羊登记表和精液品质登记表等相关表册,力求做到填写规范、数据准确真实。配种结束时,审核统计上报统计表册,并作为申请授配母羊补助的主要依据。

  该村牧民安某某觉得,细毛羊人工授精配种工作是老百姓感受最贴心的一项惠民工作,畜牧业收入是牧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细毛羊人工授精配种工作降低了种畜养殖成本,减少了疾病的垂直传播、来年得到了优质羔羊,提高了养殖羊只的品质,同时还能拿到了政府给予的补助,切实得到了实惠。(安海龙)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