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康乐镇人大: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1日 09:2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模范带头、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10月30日,肃南县康乐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镇桦树湾村、榆木庄村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进行视察。

  此次视察采取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进行,代表们先后来到桦树湾特色街区建设示范点、榆木庄村民俗旅游度假村示范点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各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规划、村容村貌整治、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镇主要领导作的《康乐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汇报》,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深入推进该镇乡村振兴工作铺路搭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针对该镇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集镇区位优势独特、桦树湾特色街区初具规模,这些潜在发展因素,亟需依托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按照“招商引资+农牧村‘三变改革’”方式,实现旅游业产业化发展。加大项目建设力度。依托项目建设,完善道路、水利、电力、网络、环卫、村容村貌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乡村振兴战略,人是关键。要立足民族地区发展实际,从提高民族干部的整体素质出发,加大对民族干部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四是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以祁连山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积极争取草原生态保护政策,不断改善祁连山生态环境,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武爱芹 杜永安)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