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三个六”服务提升便民大厅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0日 11:0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在政务服务大厅大力推行“六心服务、六零服务、六办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个六”服务,全力打造便民、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六心服务”,即热心接待群众,耐心回答询问,细心办理业务,诚心提供帮助,真心为民服务,虚心听取反映。在政务服务大厅配备了免费复印机、免费电话、免费上网查询机、免费饮水机、休息椅等服务设施。设立便民服务台,安排专人为办事群众指引办事窗口,复印各种材料和解答各种咨询。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人员在工作纪律、服务规范、业务办理等方面进行精细量化,规范“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AB岗制度”、“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切实提高窗口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大厅办事效率。

  “六零”服务,即服务受理零推脱、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对象零投诉、服务管理零疏漏。严格实行首问负责制,提倡大事小事认真办,简单事情马上办,疑难事情尽力办,特殊事情上门办,一切事情依法办,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和搪塞。进一步缩短承诺时限和办事时限,对符合要求、手续齐全的事项要即时办理,杜绝无故拖延和积压现象的发生。对所有进厅办理的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使工作流程路径最短、环节最少、程序最科学。建立健全效能责任追究制,落实责任到人,严格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质量,杜绝工作人员因疏忽大意、漫不经心等引起的差错。设立投诉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加强与服务对象的交流沟通,切实维护群众的基本利益,杜绝服务投诉现象。树立办事群众无小事的观念,从细节入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入手,在提升服务管理上狠下功夫。

  “六办服务”,即符合条件立即办、材料不齐帮着办、外来投资优先办、重大项目联合办、群众有难上门办、跟踪服务主动办。做到不让差错在办事大厅发生,不让时间在办事大厅耽误,不让群众在办事大厅受冷遇,全力打造“办事高效率,服务零距离”的工作品牌。对外地服务对象业务流程不熟练、前置材料难以补齐的情况,实行帮办服务,协助服务对象联系相关单位或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对于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按照“预约申报、一窗受理、告知承诺、精简环节、压缩时限、联动会办”的流程思路,优先将项目办理驶入快车道。对于符合联合办理要求的重大项目,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各部门集中办公的优势,主动与相关审批窗口沟通,积极组织联合勘探、联合审理,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提升服务效率。对群众有困难,无法前来办理的,窗口人员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对服务对象需要主动上门宣传政策、审核材料、送达证书,把服务送上门。(屈旭)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