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开展2018年市级环境执法大练兵竞赛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0日 10:09

  中国张掖网讯 为全面提升张掖市环境执法队伍业务水平,规范环境执法行为,提高环境执法效能,进一步夯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环境执法基础,今年4月份以来,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按照省环保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检验市县(区)练兵成效,10月22日至24日,张掖市环境保护局、张掖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市级竞赛活动。

  本次市级大练兵竞赛活动,共设置环境监察理论知识考试、环境监察业务知识竞赛、应用环境执法APP现场执法实战技能比武和环境执法案卷评查等4个竞赛项目,其中,市县(区)全体环境监察执法人员80多人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市县(区)环境监察机构分别选派业务骨干3名组成7个代表队参加了全市环境监察业务知识竞赛和现场执法实战技能比武项目,并对市县(区)选送的35个行政执法案卷进行了案卷评比。整个比赛活动在市环境监察支队的精心组织下,既有趣味性,又有竞争性,既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又提高了大家的业务技能,真正起到了磨练队伍,夯实基础,提升素质的目的。

  竞赛活动结束后,张掖市环保局、张掖市总工会联合对竞赛活动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市环保局和总工会的领导参加了表彰大会并做了讲话,要求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提高环境监察人员的能力素质,不断不断增强依法行政的水平,加大辖区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提高全市环境执法队伍的综合业务水平。同时,要求在工作中巩固大练兵活动成果,全面提高监管执法水平,用严格执法倒逼企业守法,用严格管理服务企业良性发展,为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张掖市以环境执法大练兵为契机,结合全市环境保护重点问题排查整治、“重拳出击遏制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专项活动,重点开展了建设项目环评“三同时”执行情况、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全市砂石料厂清理整治、公路建设项目抽查检查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严厉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为全市环境质量的有效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执法保障。截止9月底,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72起,罚款656.57万元,实施查封扣押20起,限产停产12起,移送公安行政拘留8起。(王斌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