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肃南县委老干局强化措施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0日 09:3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委老干局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有效推动推动机关作风转变。

  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制度。坚持每周一的政治理论学习,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一次的学习交流,每季度一次的党课,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普通党员积极上党课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纪党规和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每次参加学习情况明确专人考勤,班子主要负责人对学习笔记定期调阅,对学习不认真的,及时提出批评意见,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职工严格考勤制度。制定、修改、完善干部职工外出登记、应急值守、防汛值班等制度,强化上下班考勤,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监督管理。结合干部职工职责分工,建立“红黄蓝”预警机制,建立责任清单,明确干部职工遵守纪律、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三方面的预警,及时掌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一般性、苗头性和轻微违纪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可能发生的一些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健全完善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研究制定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签字背书和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结合年初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班子及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建立周汇报、月小结、季通报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对各自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明确解决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有检查,见成效。

  建立信息宣传报道制度。建立老干信息交流QQ群、微信群,实时进行工作动态交流。建立重要信息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明确主抓信息工作的副局长,制定信息考核办法,实行“月统计、季通报、年考核”的线性指标体系,做到老干局全体人员人人都是信息员,人人都有工作任务,形成了人人动笔,个个动手的良好局面。定期召开会议,量化信息宣传完成情况,与干部评先竞优相挂钩,纳入干部年底考核,干部职工撰写信息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截止目前共上报各类信息稿件30多篇,被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和省市老干系统网站刊登12篇。(肃南县委老干局)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