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财政收支预算执行进度明显加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30日 09:18

  中国张掖网讯 张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总结分析全市财政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强化税收征管,优化支付流程,提高支付效率,全市财政收支预算执行进度明显加快。

  财政收入实现应收尽收。强化财税部门联动,适时邀请市级聘请专家、顾问会诊预算执行中的突出问题,为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把好脉、掌好舵。实行市级领导挂项制度,加大对53户重点财源企业、10户重点纳税企业的扶持力度,及时督促牵头责任单位赴联系企业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着力提高企业税收贡献率。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税收保障条例》,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税平台管理模块,强化涉税数据分析,及时向税务部门推送疑点信息,加大税务稽查力度,有效堵塞征管漏洞,已查征补缴税款8300多万元,税收对财政收入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全力推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系统建设,及时向省厅报送执收单位信息,提高收缴监管效率。同时,严格落实局党组成员挂县制度,按旬、按月、按季掌握联系县区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赴县区开展调研,提出明确目标,梳理督导措施,力促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财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加强预算执行加快支出进度的意见,从强化预算执行主体责任、落实预算执行规程、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考评考核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明确资金支付时限,规范审核资料清单,大力简化拨付流程,提高授权支付额度,下放政府采购权限。财政部门对上级下达专项采取“提前预拨,核实清算”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行重大支出督办,建立月度分析通报,大力盘活存量资金,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提高资金支付率。

  至8月20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7.03亿元,占年初预算的61.61%,同比增长10.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97.49亿元,占调整预算的72.4%,同口径增长7.21%。尤其是民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达到80.82亿元,同比增长4.6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9%。 (市财政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