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康乐镇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9日 14: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康乐镇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动“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向乡镇延伸,通过规范窗口设置、优化办事流程、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

  规范窗口设置集中“办”事。坚持“廉洁规范、便民高效、服务群众、热情周到”的原则,镇便民服务中心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模式,设置1个综合受理窗口、5个即办件窗口,选派“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熟、服务优”的工作人员入驻窗口,有效解决了群众到乡镇办事不知该进哪个门、该找哪个人的问题。目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便民服务事项50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优化办事流程真正“便”民。精心编制了《便民服务办事指南》,全面梳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21项,明确所需材料和办事流程,公开办理部门电话、办事人员照片、电话、职务等信息和监督举报电话,统一制作胸牌和岗位去向公示牌,制作了电子版《便民服务办事指南》,通过微腐败防范平台、康乐镇公众号等渠道广泛进行宣传,群众办事可提前预约或咨询,24小时拨打经办人员手机或固定电话,详细询问办事所需材料和程序。

  强化督促检查真抓“严”管。严格落实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健全完善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AB岗位制、离岗告示制、失职追究制等便民服务8项制度,制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守则,实行外出报告、请假领导签批制,让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越“红线”,不闯“雷区”。落实干部日常考勤“日点名、月抽查、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每日早操点名,每月定期不定期抽查工作纪律,每季度通报一次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年底作为评优的重要依据,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效能明显提升。(李晓鹏 杨迪)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