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AB岗制度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9日 14: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准备给孩子上户口,结果我们村的代办员请假了,本以为会白跑一趟,结果没想到其他工作人员热情的帮我开便函,给我说办事流程。”近日,正在大河乡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殷宏强满意地说。这是肃南县大河乡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出“AB岗”工作制带来的便民服务新气象。

  今年来,肃南县大河乡围绕省委省政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聚焦政策落实的堵点、服务群众的难点和作风建设的痛点,按照民生事项向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延伸的工作要求,实现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设立AB岗工作制度,实现群众服务无缝隙,架起干群“连心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快捷服务。

  该制度规定,A岗责任人因各种原因不在岗,B岗责任人应接替A岗的工作,B岗责任人在顶岗期间,应认真负责做好A岗工作,享有A岗责任人的职责权利,并对执行A岗工作结果负有相应的责任,A岗责任人离岗前,必须提前做好工作移交,因特殊原因来不及移交的,B岗责任人要主动顶岗。同时要求,“AB岗”之间要相互传授业务知识、操作规程,B岗责任人应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熟悉A岗承办事项的原则规定,切实履行所替代岗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实行AB岗工作制切实解决了因为某工作人员的缺位、空岗,导致该办的服务事项缓办,急办的服务事项延误的问题。实行这一制度后,每个岗位有2名经办人员相互替补,确保了工作连续性,同时,一方面避免使老百姓跑“冤枉路”;另一方面杜绝出现空缺岗位“有人看,没人管”的现象,有效地解决了服务“盲区”问题。截至目前,共接访群众600多人,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527件。(吕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