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税务:个税改革迎来首个申报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9日 14:4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岳恩超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多年的老会计。国家个税新政策出台后,公司不少人都来找老岳“算账”。看着给大家算出来的数字,老岳会计既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大家的工资都“涨”了,担心的则是对新的申报方式不适应,担心出错。

  原来,个税改革后,原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的企业,现在需要通过新的扣缴客户端申报。老岳不太擅长操作电脑,当年花了近三个星期的时间才搞懂了电子税务局的操作。现在又要换新的申报方式“真怕自己应付不来”,老岳为此忧心忡忡。

  没想到的是,几天前,肃南县税务人员主动联系岳会计,到公司里详细作了一次个税新政策解读辅导,帮助他安装了新扣缴客户端,还帮他导入了相关数据,手把手教他使用。“我电脑操作不好,个税申报的事情像一块大石头一直压在心里,经过你们的耐心辅导,现在我完全能独立操作了,申报的事再也不担心了。”辅导结束后,老岳高兴地向带队宣传的肃南县税务城区税务分局负责人杨帆说。

  为确保个税改革过渡期各项政策顺利实施,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国家税务总局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税务局针对辖区不少企业会计“吃不准”个税新政策,代扣代缴和核算申报个税有困难的情况,成立了个税宣传工作小组,通过线下实地“面对面”上门辅导、开展集中培训、在办税服务厅张贴“个税”政策,线上微信、QQ群指导、微信公众号推送开展政策宣传等方式多举措加强新政策宣传和新扣缴客户端申报指导,确保纳税人知晓最新政策并顺利完成申报,为纳税人切实解决了政策红利了解不透彻、软件操作有困难的后顾之忧。(贺天新 韩凌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