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三举措强化“两个责任”落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9日 09:0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今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党组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定,切实做到依纪依规行事。

  从严靠实“两个责任”。年初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党组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逐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靠实职责,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局属单位各负其责、领导干部齐抓共管的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全体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靠实责任,推进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的全面落实。

  全面落实全程纪实。认真落实《张掖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办法(试行)》,建立了局党组《履责台账》和班子成员个人纪实档案,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履职尽责,并对照责任清单,全面、真实、准确填写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情况,实行一事一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管党治党责任真落实、严落实。

  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把问责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围绕从严管党、精准扶贫、作风建设、“放管服”改革等重要方面和就业、社保、医保、农民工维权等民生重点工作,严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综合运用约谈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坚决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促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认真履职、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严防失职失责问题的发生。 (胡艳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