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乡红湾村:“党员活动日+”模式 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6日 15:2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大河乡红湾村党支部把“党员活动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力抓手,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和规范化,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筑墙基层战斗堡垒,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活动日+学习教育,该村党支部实施党员活动日“定计划、定内容、定时间、定人员”四定措施,坚持年初有计划,学习有安排,促进党员活动持之以恒,井然有序开展,把传达上级精神、通报重大事项、听取党员意见、组织上好党课等作为活动重要内容,实现活动日与“三会一课”的融合和互动。建立党员微信群,通过手机媒体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内容,通过手机自主学习,使党员接受教育“不打烊”、了解党史党情“不出村”,实现党组织和党员联系“零距离”。

  党员活动日+民主议事,该村党支部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与村民共同商议村部工作,通报本月工作情况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集中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让百姓事百姓议、百姓事百姓定,充分发扬民主,不断增强基层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员活动日+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党员挺在最前。该村党支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农村卫生环境整治工作中,“出头”搞宣传,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坐在炕头讲治理,做到家喻户晓,教育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合力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人居环境;“带头”搞整治,帮助群众理房前屋后,转场搬迁不留一片垃圾,入河道清陈年淤结,全力以赴,带领群众共同建设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家园。(周忆南)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