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多措并举确保纪律处分执行到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6日 15:1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处分执行到位,纪律才让人敬畏;心中有敬畏,遵规守纪方会习惯成自然。为维护纪律处分的权威性和严肃性,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肃南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强化督查和健全机制等举措,确保每份处分决定落实到位。

  突出重点,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一查有无“先提拔再处分”,规避处分影响期;二查有无“先明处再暗用”的情况,对开除党员干部通过临时聘用等方式继续使用;三查有无“先解聘再返聘”的情况,搞变通、打折扣;四查有无“先撤职再升职”的情况,使被处分对象职务“明降暗升”;五查有无“虽判刑仍领薪”的情况,违规为其发放工资、奖金;六查处分决定宣布归档和相关禁止性规定执行情况。对未按规定执行到位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定期督查,严格责任追究。“打白条”不仅直接伤及纪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更会妨害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顺利实施。县纪委监委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好纪律处分惩戒有关规定,防止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县纪委监委定期组织对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回访教育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依法办事,健全长效机制。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法规规定,要求各乡镇、部门单位将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严格执行案件审查调查期、处分决定影响期内各项纪律规定,执行处分决定的组织、人事部门及作出处分决定的单位应在规定期限内将处分执行情况报告县纪委监委归档入卷。(索兴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