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马蹄乡:河长巡河力促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6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每月15日,是我们的党员固定活动日,也是我们的巡河日。”马蹄乡大都麻村党支部书记樊万义指着大都麻河说。

  近年来,肃南县马蹄乡组织乡、村河长对辖区内河流河段进行常态化的巡查工作,着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巡河过程中,该乡各级河长按照责任划分对辖区内13条河流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细致查看河、库、塘、渠周边是否存在有生活垃圾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针对巡查出的问题,积极分析原因,逐项进行解决。

  今年,该乡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明确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级河长工作职责,按照“健全管理机构、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管理考核”的要求,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将乡、村河长巡河与村党员“固定活动日”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加大对河、库保护管理的政策、意义、措施等重点内容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关注支持“河长制”工作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断引导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努力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为美丽马蹄建设添砖加瓦。(邓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