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社保扶贫让脱贫有“底气”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6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各项扶贫政策,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多个领域帮助贫困人员参保脱贫、参保防贫,织密扎牢社会保险扶贫底线。

  该局全面落实“入口代缴、出口提标”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政策,目前,共为全县183名重度残疾人、26名五保户、510名一、二类低保人口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代缴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全县58名享受一二类低保和140名三四类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代缴180元和30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率均达100%。实行“先看病后付费”管理和“一站式”即时结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的住院费用的报销比例,降低大病保险报销起付线。对因病致贫、返贫的贫困人员单独建立台帐,并将信息在国家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和医疗保险管理系统录入维护,实现数据实时共享。目前,该局已为3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合规费用报销10.792万元,实际补偿达到82%,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对2名合规费用超过3000元的患者行了兜底报销。

  该局对贫困人员执行“脱贫不脱策”政策,切实解决贫困人员因病返贫的问题,为脱贫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解决贫困人员的后顾之忧,努力提升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王荣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