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社保局“二举措”打通窗口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6日 09:5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近期,肃南县人社局认真学习《人社部召开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工作流程,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答应不答应作为社保服务标准。坚定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事项的服务模式,缩短办事时间、规范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保经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推进社保服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打通窗口作风建设“最后一公里”。

  该局全面取消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着力构建以信息比对方式为主的认证服务新格局,对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服务,确保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畅通,利用全国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解决关系转移接续时间长、群众来回跑的问题。推行证明材料“简化交”。对社保经办事项中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清理,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能通过个人现有证明为证明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凡是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凡是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要推行表格信息“简化填”。凡是参保人员已填过的、其他人社窗口填过的、社保卡内有记载的,不得要求群众再次填报。凡是能够通过全民参保登记数据库、社保卡持卡库和各类业务经办数据库获取的信息,或通过对接共享国家人口库获取的信息,不得要求群众再次填报。(朱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