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市慈善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26日 08:50

张掖市慈善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朱志良梁国安等出席 杨维俊作批示 黄泽元致辞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祁晓蓓)10月24日,张掖市慈善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慈善协会理事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省民政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国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杨维俊对全市慈善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市政协原主席陈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主持会议。

  杨维俊在批示中强调,慈善事业作为一项社会福利事业,既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慈善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慈善法》为遵循,以本次换届为契机,不断拓展思路、创新模式,坚持依法治会、精准慈善,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一流业绩赢得社会的广泛认同和参与。要大力宣传党和国家慈善事业各项政策,普及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在全社会积极倡导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和济贫救困、敬老助残的良好风尚,充分激发社会各界理解慈善、参与慈善的热情。要紧紧抓住困难群众最紧迫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开拓慈善资源,丰富慈善内容,实施慈善项目,打造慈善品牌,开创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更加重视慈善事业,更加支持慈善工作,为推进全市慈善事业繁荣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更好地发挥慈善工作在解决群众困难、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作用。

  黄泽元指出,慈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有效途径,是造福社会的高尚事业。市慈善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按照省慈善总会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健全完善慈善工作体系,包括市县以及基层、企业、社区慈善组织机构,健全募捐体系,通过各种渠道募集更多资金物资以及其他所需善款,让更多贫困弱势群体受惠。要建立一套完整的监管体制,确保募捐到的每一分钱都真正用在慈善事业上。要创新慈善事业工作方式,适应互联网和时代变革发展要求,把慈善事业做得更大、更好。要激发全民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更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人人参与的积极性,开创全市慈善事业新局面。黄泽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市级财政要积极支持市慈善协会开展工作,大力支持慈善协会发展壮大,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选举陈义为市慈善协会会长,选举产生了副会长及理事、监事。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