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5国友人来张摘菜 感受戈壁蔬菜的魅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25日 18:15

  5国友人来张摘菜 感受戈壁蔬菜魅力

——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一带一路上的美食》来张掖市取景拍摄《戈壁滩上的新鲜蔬菜》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想不到在这茫茫戈壁滩上能够看到广阔的蔬菜基地,也认识了这么多的蔬菜,这些蔬菜绿色健康,吃起来口感很好,同时还近身体验了张掖蔬菜基地的发展。真的不虚此行!”这是来自毛里求斯的Elvin Sunathree(中文名:苏纳)的由衷赞叹。

  10月24日,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一带一路上的美食》栏目组来到张掖市,对我市蔬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采访拍摄《戈壁滩上的新鲜蔬菜》。来自法国、加拿大、毛里求斯等5国友人亲自体验采摘乐趣,感受戈壁砂石上种菜的神奇。

  当天,采访团先后深入甘州区党寨镇雷寨村蔬菜大棚、雷寨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甘州名吃等地,以“一带一路”倡议为采访出发点,通过细致认真的采访,了解我市农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贸易的影响力。

  “这应该是本地产的,”“不对,这个应该是从外面引进的”......来到张掖发年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摆放整齐的蔬菜展示映入眼帘。5位外国友人用不太流利的汉语和市农业局的专家一起交流各种蔬菜的源产地。

  在蔬菜种植大棚里,到处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娃娃菜、辣椒、西蓝花等长势喜人。外国友人们采摘、品尝绿色有机蔬菜,虚心向工作人员请教有机蔬菜的种植采摘技术,相谈甚欢、其乐融融……体验过后,大家根据自己摘的菜,制作了美食并相互品尝,也了解了各地不同的饮食风格。

  张掖戈壁荒滩种植的有机蔬菜,是以基质代替土壤,基质中有农家肥、秸秆、草木灰、珍珠盐和糠醛渣等丰富的营养原料,同时,配套膜下滴灌及微喷灌实现水肥一体化,蔬菜不仅高产高质,而且绿色、环保、有机。这里生产的农产品不仅走俏国内沿海城市,还远销东南亚、中亚等国家,具有特色优势的戈壁有机蔬菜,成为了甘肃扩大“一带一路”沿海国家双边贸易的新亮点,对推动甘肃更多优质特色农特产品进入国家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