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省林业厅厅长宋尚有来我市调研“一地两证”问题整改及森林防火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22日 09:00

省林业厅厅长宋尚有来我市调研“一地两证”问题整改及森林防火等工作

黄泽元陪同调研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10月18日,甘肃省林业厅厅长宋尚有来我市,深入肃南县康乐草原、牛心墩资源管护站等地,就我市“一地两证”问题整改及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陪同。

  宋尚有指出,解决祁连山保护区林草“一地两证”问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重要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整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工程、生态工程和民心工程。张掖市及肃南县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着力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草“一地两证”问题整改并取得了扎实的阶段性成效。当前,市、县两级要以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为根本目的,统筹推进“一地两证”问题整改后续收尾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突出位置,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结合生态补偿机制,依托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试点工作的开展,多渠道促进农牧民转产就业,有效降低对草原的依存度,实现林草资源的全面保护,彻底解决祁连山保护区内林草“一地两证”问题。

  宋尚有强调,森林防火关键在预防、重点在基层,要把工作重心下移至乡镇、村组一级,确保基层防火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要正确认识把握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切实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着力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建立森林防火联防联控机制,不断提高森林防火的水平和森林火灾的处置能力。要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防火物资储备到位。要严格执法,建立健全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重点林区巡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