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农业女经纪人走进张掖市绿涵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农产品生产基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9日 10:44

脱贫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二)

——农业女经纪人走进张掖市绿涵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农产品生产基地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杨旭康)10月18日上午,参加张掖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农业女经纪人联谊会的全体农业女经纪人来到张掖市绿涵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农产品生产基地参观。

公司负责人向农业女经纪人介绍农产品

         在农产品生产基地,市妇联领导和农业女经纪人参观了高原夏菜的人工包装过程。该公司经营的高原夏菜主要有青梗花椰菜、娃娃菜、甘蓝、红笋、西兰花等。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和“订单种植、市价收购、保鲜贮藏、定点运销”相结合的市场经营模式,组织7462户菜农开展订单农业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程跟踪服务。

工人们正在包装高原夏菜

         随后一行人跟随公司负责人来到无公害绿色蔬菜种植大棚。“你看这些西红柿,都跟我们外面卖的不一样,闻起来就是香”新当选的副会长张爱芳说。在场的人在品尝完西红柿后都纷纷赞美,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农业女经纪人在日光温室拍照留念
农业女经纪人俯瞰农产品种植基地
农产品种植基地

         据公司负责人讲国家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下发的设施园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就是由该公司在明永戈壁荒滩上实施,在原有1200座钢屋架大棚的基础上,投资建设高效日光温室1000座、钢屋架大棚800座、建设半地下式高标准连体智能温室10座、智能育苗中心6座、标准化机质车间3座及尾菜加工有机肥车间1座,实现设施农业病虫害远程诊断、监控预警、质量安全可追溯,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把基地打造成了集科技应用、成果展示、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现代戈壁农业样板示范园。

         目前,该公司已建成高标准育苗中心3座,40吨冷贮藏恒温库20间,高效日光温室53座,落实订单面积6.8万亩,实现年销售收入2.48亿元,辐射带动4县区11个乡镇1万多农户,助农增收9000万元。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