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简约婚礼引领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9日 10:31

  10月18日,在山丹县的观光小火车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婚礼在拉开帷幕,龙晶、易明菊两位新人坐在小火车上,在亲朋好友和广大市民的见证和祝福中,喜结良缘,携手迈向婚礼殿堂。

  在小火车上,两位新人一边欣赏着家乡的美景,一边说到:“小火车是我们家乡的特色,所以特别安排了一场别致的婚礼,既节约,又时尚,重要的是我们两人都觉的很幸福。”

  没有彩礼陪嫁、没有婚车列队,两位新人用一场简约而时尚的婚礼,印证了他们爱情的纯洁,也“代言”了婚育新风。

  张华是新郎龙晶的母亲,也是清泉镇清泉村的妇联主席。听到儿子说起要结婚,张华便为考虑该如何为儿子办婚礼。看到每天从家门口经过的小火车,张华就有了用小火车娶亲的想法,也得到了儿子、儿媳的大力支持。

  张华说:“如今,全县上下都开展抵制高价彩礼行动,我是一名基层妇联干部,经常向妇女群众宣传要喜事新办,移风易俗。这次儿子结婚,没有彩礼,也没有陪嫁,我便结合自家的地理位置优势,采取用小火车代替婚车的方式来给儿子、儿媳一场与众不同的婚礼。花钱少了,面子一点都没有落下。唯一的遗憾就是儿子结婚的时间迟了,错过了家乡最美的季节。”

  来参加婚礼的亲朋纷纷也为这场婚礼点赞,他们说,现在我们山丹举办婚礼,经常是清一色豪车,动辄八辆到十辆,彩礼陪嫁也在攀比之下节节升高。这样简单而又富有创意的婚礼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宣传了山丹旅游文化,更引领了新时代下我县婚礼新办的新风尚。

  简单又不失精致,节俭又不失意义的婚礼,正是山丹县创建省级文明县,推动移风易俗树立婚育新风的生动体现。

  今年以来,山丹县广泛深入开展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新思想观念,革除陈规陋习,移风易俗工作初见成效。

  为深入推进高价彩礼治理工作,该县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并列出了任务清单,明确了具体的“限高”量化标准,将治理工作纳入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目标责任管理和考核体系。全县111个村和6个社区全部建立了红白理事会,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在农村推广签订“婚丧事宜简办承诺书”。同时,将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与农村“三治”共管社会治理体系相结合,充分发挥“百姓参政团、道德评判团、百事服务团”宣传劝导和教育监督作用,形成了婚丧事宜有人管、高价彩礼一起治、陈规陋习大家批、婚嫁新风人人效的新气象。(杨建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