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下大力气确保农忙季节农机安全 来源:    2018年10月18日 10: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期是农业机械作业的重要时段,也是农机事故的多发期。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近日,甘州区小满镇积极行动,周密安排,全面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

  该镇深入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教活动,通过印发明白纸、群发短信、专题安全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和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发送安全驾驶操作等信息,积极创新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针对近期农机作业特点,组织农机站人员深入乡村道路、田间地头、农机合作社等农机作业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依法查处“黑车非驾”、不参加年检、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对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或有安全隐患的农机具,禁止从事农业生产活动。引导和教育农机手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对发动机高温部位进行检查,及时清除附近的可燃物、油污,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在作业时要自觉遵守操作规程,避免疲劳驾驶和超负荷作业,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力求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农机安全生产。

  截止目前,该镇共向农机手发放安全生产明白纸100余份,发送温馨提醒短信150余条,举办专题安全培训2期,有效预防了农忙季节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张志鹏 秦晓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