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王多成科研团队研发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技术专利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10月18日 09:58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日前,一种由甘肃省领军人才、推广研究员王多成科研团队历时八年开发的用于玉米制种鲜穗降水的新型专利技术在张掖市多成农业有限公司诞生了。

  该技术采用“平面自然晾晒+立体码放风干”模式,具有节能、环保、省工、占地少、防雨雪、成本低、机械操作、管理方便、提升种子质量等优点,克服了传统玉米制种鲜穗晾晒中占地广、翻晒费工、雨雪天气侵害等弊端。

  这种在平面自然晾晒基础上开发的技术,待种穗收获后,用机械装篮;先用叉车将晾晒篮平铺在晒场进行一段时间的平面晾晒;待种子水份降到一定程度时用叉车码篮10层,进行立体风干;脱粒加工时用叉车倒卸,从而使玉米制种鲜穗晾晒过程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该技术充分利用了河西走廊光、热、风等资源,不怕雨雪,能规避冻害,降低晾晒成本,节能环保,提升种子质量,可零可整,可平可立,结构简单,成效显著。其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完全符合国家新时代绿色创新发展战略。

  据了解,1亩地玉米鲜穗需要2个晾晒篮,占地7.5平方米的晾晒篮可立体晾晒约10亩地的玉米鲜穗,而平面自然晾晒至少需要330平方米的场地才能晾晒10亩地鲜穗,种子芽率可确保在95%以上,为大面积推广玉米单粒播种技术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目前这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实用新型专利技术正在被推广到玉米制种生产中。

  “多成公司本着“诚信敬业、追求卓越”的宗旨,已为张掖玉米制种生产加工全程机械化做好了充足储备,相信在其团队的不断探索努力下,多成人必将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付出引领全国玉米制种生产加工上一个新的台阶,再创佳绩,续写辉煌。”专利及技术体系持有人市多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