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打造地方文化品牌推动文化消费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8日 09:5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看到这么多的特色手工艺品和文化产品,不仅让我们了解传统的手工艺品,也更好的宣传和展示了山丹县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地方特色文化。”近日,在山丹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地方特色文化产品展上,市民陈秀荣、陈金凤对这次展览赞不绝口的说到。本次展览由来自县内4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剪纸,刺绣、烙画等手工艺品和非遗民俗文化作品琳琅满目,一些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产品更是深受参观者的青睐。

  该县不断挖掘和利用当地历史文化、民间文化、旅游文化等资源优势,注重提升文化内涵,打造文化品牌,推出一批具有山丹特色的文化产品,剪纸、烙画、麦秆画、刺绣、木雕、根雕、玉器加工、彩灯制作、稻草雕塑等特色文化产品备受青睐。加大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参加了2018年深圳文博会、第八届祁连玉文化旅游博览会、文化消费、文化馆长等各类培训,首届文化消费联盟企业达21家。同时,实施以文化活动引领文化消费发展行动,通过政府购买、商家赞助的形式,以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思路,为带动全县文化消费发展为目的。至目前,举办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和重要时间节点特色活动共50多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直接拉动文化消费3000多万元,基本满足了全县群众节庆文化需求。(杨建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