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沙井镇开展扶贫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8日 09:4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0月17日,适逢国家第五个扶贫日和农历九九重阳节,沙井镇以扶贫攻坚、感恩敬老主题,组织镇卫生计生办、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和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采取扶贫脱贫政策宣讲、健康咨询、义务诊疗等形式,集中开展了宣传实践活动。

  镇党委、镇政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营造宣传氛围,抽调专业专职人员,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医保报销、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在醒目区域悬挂主题宣传横幅4条、集中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300多人次。同时,组织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义务诊疗活动,医务人员从“三减三健”方面现场为老年群众讲解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期间共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诊疗服务200多人次,发放健康控盐勺、控油壶100多套,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宣传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镇党委和镇政府对贫困人口及老年群众的关心关爱,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有力助推了我镇精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了服务社会的作用,全面营造了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马金凤)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