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临泽:推动作风转变 提高服务效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8日 09:34

  中国张掖网讯 “请问办理公积金业务的窗口在哪边?”“您好,我先为您叫号,然后带您去办理业务。”……如今,走进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整洁的便民服务设施和工作人员亲切的微笑,在不远处的每个办事窗口前还清楚地展示着标识标牌、服务事项流程资料取阅栏、服务查询触摸屏、LED电子显示屏等内容,窗口内也为办事群众提供了笔、胶水、剪刀等工具和免费复印点等便民设备,不仅如此,一旁的等候区还提供了免费电话、茶水、手机充电、WiFi、急救药品、伞具等配套设施……这些一点一滴的变化都是政务中心创新便民服务模式的一个缩影。

  在临泽县公积金办理窗口处,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答复让前来办理的群众很快完成了相关手续。“现在来政务中心办事明显感觉到服务态度好,办事很方便,像我今天办理的公积金业务,以前要跑三个地方才行,现在办事窗口集中到一处就能“一站式”解决所有问题,又省时又省事。”刚办理完相关业务的李建琳对办理窗口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据了解,目前全县所有面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44家部门单位都已入驻政务大厅,其中32个单位设置常驻窗口,12个单位设置综合窗口,政务大厅内设置办事窗口83个,入驻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99项,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逐步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让群众办事省时更省事。同时,中心不断精简审批服务流程,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50项,扎实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让审批不断“瘦身”,服务持续“提速”,最大程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舒心的便民服务,曾经跑断腿、磨破嘴,群众和企业办事“一直在路上”的局面已经被“进一个门、办所有事”的服务目标悄然取代。

  “我想咨询下怎么能更方便处理违章?”“您好,您可以登录我们的交管12123平台,也可以在‘甘肃公安’微信公众号上处理。”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咨询完所有业务,群众申婷婷开心地说:“以前处理违章的必须要来办事大厅,还常常遇到排队的情况,等好长时间才能办理,现在他们的流程简化了,刚刚工作人员还帮我下载了交管12123的APP,以后我在家也能方便处理违章,非常省时间。”工作人员刘菁介绍说:“我们开通网上办理平台后,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查询和处理交通违法、事故快处快赔、微信缴纳罚款等业务,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相关业务。”

  今年,政务中心积极打造“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和全市网上审批平台,推行政务服务事项“一张网”在线申报、办结,实现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实现线上线下功能互补,同时开通临泽政务服务微信平台,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申报,打造“事前网上申请、事中在线办理、事后快递送达”的全流程服务链,变“群众奔波”为“数据跑路”,真正让政务服务快起来。今年以来甘肃政务服务网临泽子站累计受理办件13.04万件,限时办结率达99.97%。

  群众满意度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晴雨表”。今年,临泽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不断优化办事服务环境,着力打造网上办理、窗口服务两个平台,完善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两大功能,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压缩了办理时限,提升了服务效能,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基本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站办公、限时办结”的目标,有效解决了窗口忙闲不均、多轮次排队、阶段性办件拥挤等问题,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和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张娟 王菲)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