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多管齐下构筑妇女致富快车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8日 09:2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聚焦妇女就业创业难问题,把手工编织、家政服务、企业交流合作作为重要抓手,采取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技能培训,打造特色品牌等举措,有力地促进了妇女创业就业。

  该县以“创意文化、培育特色、打造品牌、带动产业”为目标,通过陇原巧手培训、展销交流、推介营销等,不断拓展线上线下营销市场,持续做大做强手工编织产业,着力打造集培训、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环环相扣、运行流畅的妇女手工产业链。以社会和从业人员需求为导向,深入乡镇、社区对妇女群众进行培训,以普通家政、养老服务、婴幼儿护理、家庭服务等为重点,打造家政服务产业新品牌,引领带动更多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主动作为。加强全县致富女能人联谊会及非公经济妇女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创业训练营等形式多样的女性双创培训竞赛,加强与市内外相关组织的交流联谊合作,培育催生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女性双创团队和带头人,带动妇女创业创新。同时,充分发挥农村致富女能人联谊会和妇女手工艺编织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作用,通过“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工作模式,以点带面,将个别致富女能人的创业成果,转化为带动全县妇女增收致富的强大引擎,为广大农村妇女打造了属于自己的“金饭碗”。(周淑云  杨聃)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