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统一战线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7日 17:28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肃南县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统战部帮扶工作组长单位优势,认真组织谋划,充分酝酿对接。年初,组织联系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负责同志,各村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及村“三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农牧村帮扶工作安排部署会,制定印发了《农牧村帮扶工作任务分解表》,按照1年至少办好1件实事的总体要求,根据各帮扶单位实际情况,量身制定工作任务,细化明确工作要求,全面安排部署了联系乡镇农牧村帮扶工作。

  二是带头示范引领。在“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制定过程中,率先组织工作组,进驻帮扶联系村驻村蹲点开展工作,一户一户摸情况,一户一户想办法,先后为9个贫困家庭从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等多个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借助进村入户的机会,积极开展低保评定、大病救助、教育扶贫等利民惠民政策宣传活动。同时,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进驻建档立卡贫困村脱岗开展扶贫工作,定期掌握工作队员工作情况,全面落实工作队员体检、保险等政策待遇,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着力助推精准扶贫。

  三是注重工作成效。坚持把统一战线助力精准扶贫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针对进村入户发现的实际问题,部务会专题讨论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详细罗列联系村发展需求清单,产业培育对象,贫困户扶持清单,按人头敲定工作任务,有计划地开展危旧房屋改造,政府临时救助,大病救助,产业培育,“两年三产”技术推广等工作,确保了帮扶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需求,对标全县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今年确定的5户“一户一策”计划扶持对象,动员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贫困户爱心捐助活动,全力巩固提升帮扶成效。(肃南县委统战部)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