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推行“AB岗” 服务“不断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7日 09:1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拿着准备好的材料到人社局办理转外就医住院报销,谁知办理材料审核的工作人员外出,我以为要白跑一趟,没想到其他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帮我把材料审核并办理好了。”近日,正在民乐县人社局服务大厅窗口办事的居民王彩梅满意地说。这是民乐县人社系统大厅服务窗口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出实施“AB岗”工作制带来的便民服务气象。

  近年来,民乐县人社局为解决“责任人因公外出离岗,事难办”、“到窗口办事有时要吃闭门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加强效能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快捷服务。从实际出发,及时制定了“AB岗”工作制度,并将这一举措延伸到各社区人社服务窗口。

  该制度规定,A岗位责任人在工作日因出差、开会、培训、请假等原因离岗,明确由B岗责任人代替其履行职责,彻底解决了“空岗”、“漏岗”,导致群众跑“冤枉路”现象。同时要求,“AB岗”之间要相互传授业务知识、操作规程。B岗责任人应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熟悉A岗承办事项的原则规定,切实履行所替代岗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局机关将不定期对服务大厅窗口和社区人社服务窗口推行“AB岗”制度情况进行督查,及时纠正工作不到位的情况,促使“AB岗”工作制度的有效实施。对因脱岗、未交接岗、推诿等原因造成业务被耽搁或无法办理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通报、问责,情节严重的调离岗位。 实行这一制度后,每个岗位有2名经办人员相互替补,确保了工作连续性,群众无论何时来办事,都不担心跑空路,也避免了“人不在,下次再来”的推诿现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不“白跑”,做到随到随办,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好评。(民乐县人社局 尚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