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城管文明执法获赞扬 摊贩暴力抗法获处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7日 08:59

  中国张掖网讯 在城管执法工作中,当城管队员依法劝离无证摊贩时,大部分摊贩都能及时改正违法行为配合执法,但有时也会遇到拒不改正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的情况。10月15日,市城管执法局北街执法大队在辖区徒步执法时就发生了此类事件。在处理一起无证经营违法案件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在摊贩暴力抗法时坚持文明执法获群众点赞,无证摊贩暴力抗法行为最终受到法律处罚。

  

  据悉,当事人张某分别于10月12日下午3时许,10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甘州区马神庙街粮贸宾馆楼下无证经营售卖水果,执法人员多次对其劝导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改正违法行为。10月15日上午10时,执法人员在徒步执法时再次发现当事人在甘州区马神庙街粮贸宾馆楼下无证经营,依照国务院《无证无照经营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决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并对其经营工具进行证据先行保存。

  在向当事人出示执法证件并讲明执法依据后,张某对执法人员的正常执法行为拒不配合,先是利用围观群众同情心理,采取撒泼耍赖的方式引来大量群众围观博取同情,然后又拿起电子秤威胁、挑衅执法人员,期间其还不断用脚踹、拳击等方式对执法人员进行人身攻击。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冷静,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期间多名围观群众对当事人进行劝导,要求其配合执法,但当事人情绪激动,不但不听劝阻,反而不停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辱骂。在了解事情原委和国家法律法规,看到执法人员正规的执法程序后,围观群众由开始的同情当事人转变到后来的支持执法人员,在为执法人员文明执法点赞的同时,他们也对张某暴力抗法行为进行了谴责。最终,在110人员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将当事人带到大队接受处理。

  到执法大队后,面对三台清晰记录了自己耍泼、辱骂、殴打执法人员的全记录视频后,张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对其行为进行了处罚。

  近年来,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支持理解率不断攀升,但还有一部分人,不理解、不配合城管执法工作,甚至阻碍执法或暴力抗法,给城管执法工作带来很大阻力,给城市管理带来不和谐的声音。笔者在此呼吁:请全体市民对城管执法工作多一份理解和支持,携手共建绿色、文明、和谐、宜居“金张掖”。(吴荣 闫振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