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高台黑泉镇:念好“三字诀”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6日 16:41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黑泉镇突出抓好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和督查问责三个重点,念好查、改、责“三字诀”,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大转变,着力构建作风建设新常态。

  对照清单“查”力求广。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以及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结合扶贫攻坚、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通过深入开展调研、“三个一”活动、聘任作风监督员、设立意见箱、集中公开作风问题投诉反映受理电话等多种形式,采取“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方式,广范围、多角度征求到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62条,经梳理汇总为21条,领导干部意见建议238个。

  看准问题“改”力求实。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镇领导班子、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查找出的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查摆整改台账,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细化实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分别建立整改方案,每季度上报整改进展台账。同时,对查找的问题和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在镇政府办公大楼内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到位,力求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目前,镇领导班子、镇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完成整改7件、110件,同时,县转改办移交全镇的3条作风建设投诉问题已全部办理完毕。

  督查问责“转”力求严。加大通报问责力度,综合运用通报批评、谈话提醒、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线索具体的问题直查快办,对查实的问题坚决纠正、问责到人,对4名因不履行或不认真履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的村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下发作风通报4期,点名通报批评个人18人。同时,镇转改办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领导干部纪律遵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等情况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4次,累计发现问题47件,明确整改时限,下发整改通知书47张(王发英)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