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墩镇全力开展健康服务进百姓活动 来源:    2018年10月16日 15:3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没有全面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国富民安的法宝,是体现政府窗口的民心工程。自全区部署健康活动进百姓、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工作以来,新墩镇高度重视,积极安排,由镇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工作方案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拿出研讨意见,建立长期跟踪问效管理机制,形成镇健康教育所牵头,卫生院抓重,健康教育培训与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全方位多形式工作体系 ,组成由“全科医生、村卫生室护士、防保人员”为核心的“片医”团队,把健康教育与健康模式改革促进、慢病管理、孕产妇、婴幼儿保健管理、残疾人康复、慢性病人、空巢老人、儿童等愿意接受家庭式服务的对象作为重点人群,进行大规模知识宣讲、个性化划分人群进行培训指导;并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书,双方约定服务内容、方式、期限和权利义务等款项。签订服务协议后,建立相对固定的契约服务关系,提供家庭医生式服务,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结合我镇实际和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条件等情况,推出不同内容和不同价格的“签约服务包”,提供集预防、保健、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连续性服务。活动中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近万份,针对性、科学性、实用性、通俗性、趣味性强,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政府惠民政策,普及健康卫生、优生工程知识,破除迷信,呼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

  今年健康教育和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在往年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的基础上,重在调查需求,明确对象,力求转变坐等患者上门变为深入村社、农户为群众提供服务,让村级健康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加大对健康教育所、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的考核力度,在确保为村民提供后续的个性服务上下功夫,使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等切实落到实处。至目前,我镇举办大、中型健康教育培训二十多场次,家庭医生服务签约近九千人,基本上实现了现有医务人员对村民健康管理的全覆盖,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村民对医疗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健康行为的促成率,进一步落实了医改任务,为建立分级诊疗框架,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网底作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推进了基本公共卫生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切实缓解了困难群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满足了广大群众最基本的健康需求。(新墩镇人民政府 雷红梅)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