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推进农民工参保 织密劳动者“保障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10月16日 11: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社保是民生之安。2018年民乐县针对农民工在施工中工伤事故多发,失业后生活困难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适合农民工群体特点的社会保险参保方式,通过政策宣传、正面引导等措施,大力推进建筑企业按项目总造价参加工伤保险和农民合同制工人参加失业保险。

  面对民乐县工程建设领域所农民工雇用量大、工伤事故发生率高、施工企业负担重,而长期以来工伤保险参保率低、施工人员更替频繁、农民工抵抗风险能力差等种种因素。民乐县积极推进建筑领域“按项目”参保,只要开工前一次性缴费,就能够动态全程保障项目参与者,有利破解建筑业、工程建设项目领域长期以来工伤保险参保率低、施工人员更替频繁和工伤事故率高、企业负担重这个难题。

  2018年,民乐县共有23个建筑项目“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涉及工程总造价51745万元,共征收工伤保险费51.7万元,参保人数达2655人。

  除了工伤保险,农民合同制工人在失业保险方面也迎来了重大变化。2018年,民乐县严格按照政策文件精神,要求各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要与本单位城镇户籍职工一样参加失业保险,按照规定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要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0.7%按月缴纳失业保险费,农民合同制工人个人不缴费,且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劳动合同期满未续订或者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农民合同制工人可以申领一次性生活补助政策。切实保障农民合同制工人失业保险待遇权益,有利保障了农民工失业后的基本生活。

  2018年,民乐县已共有29户企业,1148名农民合同制工人参加失业保险。(民乐县人社局  展斌)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